close
29。

老鷹遇見雲雀
眼淚遇見歡笑
暗影遇見陽光
生命的故事滴答作響,訴說不盡。
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裡,你看見什麼?

忘了這是哪位外國詩人的詩句
也忘了從何而來?
很喜歡隱匿在這詩中的涵義。

你一定曾感受過,明明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卻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還在下著濛濛細雨時,陽光卻悄悄地在一角探頭。
有時還會帶著彩虹穿越灰暗的天空。
甚至,會同時出現。

有一次,正飄著細雨的當時,抬起頭,看見烏雲披上陽光,隱約透出了光芒。
我沒帶傘,看著自己在日光下的影子,淋著小雨。
沒多久,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 



說下雨不好嗎?也不見得。
如果當時只出太陽沒有雨,就看不到彩虹了。
想要看到彩虹,必定會下場雨。
要是只下大雨沒有出現彩虹也沒關係
撐著傘走過去就好
畢竟彩虹並不常見,但不管下多大的雨都會停
雨停後,四周景物像是洗刷過後般,變得明亮好多。
人生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際遇,好的、壞的,像天氣般變幻莫測。

於是,人生所有的
眼淚與歡笑
暗影與陽光
共同交織在自己的生命故事裡
然後又各自帶著自己的故事,與形形色色的人相遇在一起。
大雨突然出現得措手不及,陽光和彩虹卻又來得正是時候。
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裡,你看見什麼? 


---------------------------------------------------



不曉得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
每年的這一天,你都怎麼度過?
吃蛋糕?許個願?訂下未來的計畫?
在訂下計畫之前,想一想
未完成的是什麼?心願實現了嗎?你過得開心嗎?有努力過嗎?
這一年又遇到了哪些人、事、物,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禮物? 


---------------------------------------------------


2007年
因為看了一部日劇,而認識玉木宏。
因為看了一篇訪談、一個節目,讓我更喜歡這個自然真誠又努力的阿呆王子。
因為喜歡,而與一群人相遇。
人生因為一些不自覺的變化而開啟了另一扇窗,
關在幽暗深處的心有了陽光的照耀,而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還有身邊的好朋友,雖然我總是報喜較多而不太報憂
但你們每年捎來的祝福,讓我知道,
即使在人生道路上跌了一大跤,
也不是一個人,還有人希望我過得幸福快樂。
這一切所有,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裡所看見的,所獲得的禮物。
這份禮物,即使未來可能會再遇到失意挫折,
我相信我也可以勇敢面對。
並無懼增長的年齡,因為過了每年的這一天,又有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曾經錯過的,忘了它,要繼續我的心願清單
嚐過悔恨的滋味才明瞭,太超過的小心謹慎,無謂的擔心只會讓人躊躇不前。
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遲,預備好自己的後路之後,就去做吧~
希望在未來的每個今天,回想起一年來的我,無論是快樂或悲傷,
都不感到遺憾。 

現在,12/30,00:30,我2?歲。(長輩逼相親的年紀XD)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熱情分享和陪伴。
謝謝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起去飆歌抒發心情。
雖然機車的好樂迪規定要先訂位才能享有「當月壽星免費歡唱3小時的優惠」
(茄~~~~搞什麼嘛~~~~~~~~~~~)
不過呢….很開心。
沒什麼好料請大家,就吃蛋糕吧~ 




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