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植村秀創藝彩妝大賞參賽作品──

創作主題:狂想曲



創作理念: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擅長大量複製使用大眾所熟悉的形象、物件、符號、圖形及鮮
豔色彩在它的作品中。至今普普風對時裝設計的影響還是很大,目前時尚潮流也正吹起一股
復古普普風的色彩堆疊遊戲。

      此次創作靈感便是利用普普風的特色──強烈色彩、層疊的幾何圖形、片段化的、不受
拘束的,反覆出現在妝彩設計中,有如狂想曲般沒有特定的編曲形式,展現出隨意奇想的自
由、狂放的幻想式作品。幻想著帶有普普風格的黑色線條是音樂家的鋼琴,譜寫出剛硬又柔
美,炫麗又不羈的風格。



好啦~看來好像一堆複雜的廢話,簡單來說就是普普風藝術與狂想曲,藝術與音樂的結合嘛~
這樣想想..我有寫到重點嗎?(好難寫好難寫....我真是個自找麻煩的傢伙)
如果入選了會不會又問我:請敘述此次作品的創作理念???

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書店、圖書館尋找資料
翻遍了許多普普藝術的書和資料、時尚雜誌

對古典樂不是很懂的我
聽了一遍又一遍的狂想曲
只為了當初無意間想到的名詞
只為了想要有〝狂想〞的感覺

畫了一張又一張到三更半夜
只為了在最後能夠呈現最完美的那一面
(因為植村秀提供的紙圖只有一張啊.......只好影印空白的先打草圖)

終於完成.....


那..跟大家分享這三張,看你們最喜歡哪一張,可以告訴我喔~雖然已經寄出去了

第一次畫的:



第二次畫的:



最後完成的作品:



相簿中還有去年入選的草圖
因為我忘了幫完成的作品拍照啦~~~~~

再跟大家分享一首狂想曲好了

蓋西文──藍色狂想曲(共8分28秒,耐心聽..前奏會和後面有些不一樣)
(試聽已取消)

 
聽了狂想曲會讓我想起迪士尼動畫那種帶有戲劇化的交響配樂
說不定就是一首首帶有狂想曲風格的交響樂呢!


                                                         by  蓁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